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召开

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潮
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实现发展新跨越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04 10:16

  3月3日,湛江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在廉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开展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以招商引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多民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大抓招商引资是在新一轮发展中突出重围、赢得主动的关键一招,是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之举,是解决县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效途径。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下足决心、振奋精神、大干快上,以顶格认识、顶格状态、顶格力度、顶格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推动招商引资各项评价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刘红兵强调,抓招商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擂台赛,必须抓住关键、找准赛道、比学赶超。要找准招商定位,紧盯绿色钢铁、绿色石化、绿色能源等支柱产业,紧盯旗舰型、成长型科创项目,紧盯传统优势农业、食品加工、文旅产业潜力,抓实抓好项目谋划。要转变招商理念,创新完善招引模式,加快建立专业化招商团队,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积极启动数字化招商,提升招商引资的主动性、专业性,创造性、灵活性,精准性、针对性。要优化招商服务,对标先进地区、市场需求、企业期待,做好政策宣传推介,提供全周期服务,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要提升招商实效,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成效的重要标尺,强化项目保障,抓好园区平台建设,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全力确保项目落地建设。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竞标争先、比学赶超落实到招商引资领域,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招商,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盯商、跟商,各驻外招商组要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力度,努力构建高效联动的招商工作格局,在招商赛道上跑出湛江“加速度”。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总结我市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就今年工作作具体部署。廉江市、坡头区、雷州市、湛江经开区、市工信局、市投促局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签署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书。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广东炬森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廉江市2022年第二、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施工现场参观,实地感受廉江千方百计引投资、快马加鞭抓项目的喜人成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招商引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