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

加快推动重大发展平台规划建设
助力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03 10:16

  3月2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专题听取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奋勇东盟产业园建设国际合作产业园、湛江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加快推动重大发展平台规划建设,助力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建设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是湛江深化与海南产业协同共建、推动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快马加鞭、全力推进特别合作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加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谋划一批先导性合作项目,力争把特别合作区打造成海南自贸港的“后勤基地”“产业飞地”“二线关区”。要压实责任、加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和底线思维,合力推动特别合作区上升为省际合作区、国家级平台,做好港口和岸线资源规划,确保特别合作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奋勇东盟产业园建设国际合作产业园,对我市更好发挥对接东盟的重要门户作用、在更高平台更高水平上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加快推动奋勇东盟产业园建设国际合作产业园,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塑造新优势。要把握重点,夯实硬件基础,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加强RCEP区域合作,全力提升奋勇东盟产业园国际竞争力。要强化保障,加强调查研究,围绕新目标新定位,完善园区规划,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申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建设湛江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对于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巩固拓展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建设湛江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要以更高标准规划建设湛江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围绕将其建设成为国家级大型加工贸易制造基地、广东深度融入RCEP的“桥头堡”等目标,不断夯实项目建设硬支撑。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市领导李汉东、何嘉旻、关卉参加会议。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