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02 09:57

  3月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5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时套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市新冠感染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立足全国全省大局大势,坚定扛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使命担当。要提升党建效能,巩固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果,坚持用党的领导凝聚建设湛江、发展湛江的磅礴力量。要强化能力提升,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握历史主动,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积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突出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等工作,不断夯实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和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要完善机制和细化举措,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坚持规划布局先行,加快制定我市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高质量建设湛江湾实验室;引导全社会参与基础研究,大力引进基础研究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要持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科研氛围。

  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非煤矿山、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深入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稳定”的思想,全力防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工会、团市委和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市总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履行好维权和服务基本职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团市委要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带领青年建功立业上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热心人、带头人。市妇联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职能定位和组织领导,谋划推进湛江妇女儿童事业,做深做实依法维权和关爱服务,促进妇女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