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市政数局调研

加强谋划推进 强化数据赋能
以高水平数字政府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触电新闻时间:2023-02-28 09:29

  2月2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推动政数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强化数据赋能,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湛江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早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我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政数局,刘红兵来到湛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与一线话务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运行、诉求办理结果、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观看湛江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探索片,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政数局持续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积极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新路径,率先推出全省首个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创新应用的数据产品“全联进贸通”并完成线上交易,推动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刘红兵强调,全市政数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推动湛江数字化发展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切实增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谋划新阶段数字政府建设的思路和重点,坚定当好数字政府建设的领跑者、推动者。要聚焦数字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开创新局面。加强前瞻性思考,下好先手棋,更加注重用数据作决策、与市场相结合、以需求为导向,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加强全局性谋划,打好赋能牌,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对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的引领作用,让数据“活”起来、“跑”起来、“安”起来,赋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网络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整体性推进,奏好协作曲,加强统筹协调、要素保障、宣传推广,健全完善机制,构建“全市一盘棋”格局,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以高水平数字政府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竞标争先、争创一流,全面发扬“敢闯敢拼、滴水石穿”的奋斗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加快提升“懂行在行、知行并进”的专业能力,全面提升政数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

  市领导张仁建参加调研。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