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02 10:00

  6月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4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我市稳经济、补短板、谋长远的重要抓手,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以及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湛江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强化资源、资金、人才等保障,争取一批项目尽快获批、加快建设,有效提升基础设施质量和效益。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全面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稳住经济大盘,深入推进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坚定不移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统筹资源要素,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规划引领,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突出地域特色和乡村特点,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要全面落实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保护耕地命根子、保障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全力抓好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端午节、高考、中考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抓好“龙舟水”期间防汛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周密制定实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精神,通报《湛江市关于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方案》情况,强调要全力保障《办法》落实落地,加快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推动我市消防事业科学发展。要聚焦问题短板,加强各类消防救援装备配置,强化石油化工、电动自行车、自建房、“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强调要以市场主体为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湛江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