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朱宏刘红兵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前线医护人员

“快、严、实”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5-13 11:19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朱宏,市委书记刘红兵深入麻章区、遂溪县、廉江市疫情防控一线,慰问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廉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红兵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长曾进泽在坡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朱宏、刘红兵一行来到湛江西站乘客出口处检查疫情防控卡口工作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外溢。在遂溪新建隔离点检查指导时,要求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做好验收交付和试运行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到位。在廉江市人民医院调研检查负压病房建设和启用情况时,要求配足配齐人员、设备、物资,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每到一处,朱宏、刘红兵都对疫情防控前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指出“0506”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驰援湛江的医疗大军和全市医护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湛江疫情防控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调度会上,各地各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刘红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省专家组的支持指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在深化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深做透流调溯源,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要加快转运,迅速有序将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群转运至隔离场所,应转尽转,同时优化转运布局,实现风险最小化。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区”管理,积极做好“三区”内群众就医、抗原检测、垃圾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要规范细致做好隔离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教育,保障各类防控物资供应充足。要充分发挥服务热线、网络平台等载体作用,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刘红兵还前往遂溪县源水河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并开展巡河,要求各地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及时跟踪雨情、水情、灾情的变化,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和应急处突准备,全面排查风险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防范疫情和汛情叠加冲击。

  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润、二级巡视员冯惠强,谢水明、黄明忠、张彬、郑浩然、陈元、宋会勇、张仁建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