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防扩散防外溢 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5-10 11:26

  5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做好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参加会议。

  刘红兵强调,当前,我市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扩散、防外溢”各项措施,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一是核酸筛查要全面提速。市核酸检测专班要加强大规模筛查的统筹安排,各地党政“一把手”要亲自坐镇指挥,安排领导干部到各片区、各个点现场协调解决组织问题、秩序问题、物资问题。涉疫重点区域要及时增设核酸采样点,全面提高“采、收、送、检、报、核”各环节效率。二是隔离管控要及时跟上。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流程匹配度,迅速开展流调、划定“三区”,对甄别的密接、次密接和相关重点人群第一时间赋红黄码,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当日清零。三是医疗救治要科学精准。坚持“一人一症一策”开展精准救治,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四是“三区”管理要严格规范。优化“三区”网格设置,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精准掌握“三区”内特殊群体底数,充分发挥服务热线、网络平台等载体作用,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五是生活物资要充足供应。商务、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和保供企业要制定具体预案,抓紧储备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防汛物资,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满足广大市民购买需求,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六是社会面管控要科学有序。加快“场所码”推广应用,盯紧盯牢八类重点特殊场所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激励广大市民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曾进泽要求,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启动储备隔离酒店,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要强化信息收集、报送、反馈,确保指挥体系反应灵敏、组织有序、运转高效。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李勇毅、陈云、谢水明、程凤英、黄明忠、郑浩然、陈元、宋会勇、张仁建、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陈峻华、吴国雄、龙小艾、关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