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22 12:53

  1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湛江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硕辅和代表们一起审议。

  张硕辅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新任务新使命的年度任务书和作战图,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是一份重实效、接地气的好报告。报告重点突出,用超过三分之二的篇幅来部署今年工作,表明政府工作更加注重在谋划和落实上下真功夫,在抓住和用好重大战略、重大利好,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上下真功夫,是一份内容丰富、获得感强的好报告。报告安排工作切实可行,围绕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提出了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顺民心、得实惠的好报告。湛江要抓住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发挥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准定位,找到自身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湛江力量。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在审议时表示,湛江将坚决按照报告的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的理念引领发展,力争更多“工业+”“生态+”“数字+”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动力变革、能级跃升。要乘势而上做好湛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构建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基础设施升级换代,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为民造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省人大代表、市长曾进泽表示,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是湛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发挥重点项目对湛江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完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的体制机制,谋划储备一批切合湛江发展实际的高质量项目;狠抓龙头项目和产业链延伸,大力发展现代临港产业;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争创对外开放新优势。

  省人大代表何真、李阳春、林良勲、梁卫洪、屈哨兵等就报告、草案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其他代表围绕海洋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做大做强湛江港等内容进行发言。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