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创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15 09:21

  1月1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创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谱写湛江乡村振兴新篇章。要以更硬的举措、更强的执行力,推动农业农村稳定发展。我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将于2月开始,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在考核开始前主动对照省、市部署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做好自查自纠,保证我市保持“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党组2021年的工作,同意各党组2022年的工作思路。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