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我市举行东雷高速公路通车慰问活动

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1 10:07

  2021年12月31日上午,东雷高速公路通车慰问活动在东雷高速沈塘互通收费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参加活动。

  随着刘红兵宣布通车,一辆辆车缓缓驶过收费站,驰骋在宽阔平坦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上。东雷高速公路是湛江市中心城区规划中“湾区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湛江构建现代化快速立体交通体系的又一项标志性工程。项目主线全长35.817公里,连接线11.2公里,其中,主线起于东海岛民安镇,自东向西经东海岛跨越通明海,经沈塘镇与沈海高速相接。该公路为东海岛往西南方向连接陆地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对完善东海岛及雷州市区域公路网布局,改善交通环境,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

  曾进泽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对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省南粤交通投资公司等省直部门和企业,对支持东雷高速公路建设的沿线群众和为项目建成付出辛勤汗水的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表示,东雷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直部门和企业鼎力支持、公路建设者们努力拼搏的显著成果,是湛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东雷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结束东海岛与雷州市隔海相望的历史,带动形成东海岛、雷州半岛“半小时生活圈”,为重大临港产业项目及广东湛江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湛江将以东雷高速公路等一大批交通重点项目的建成为契机,持续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红兵、曾进泽一行亲切慰问一线参建人员代表,参观了东雷高速公路建设展板,并为广东省南粤交通粤湛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东雷管理处揭牌。

  省交通集团董事长邓小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市领导张仁建、曹兴等参加活动。


陈彦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