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奋力推动湛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2-25 10:14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刘红兵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目标,抢抓机遇、感恩奋进,保持定力、砥砺前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推动湛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信仰进一步坚定。二是坚持补齐短板弱项,基础设施加速提档升级。三是聚力做好“四篇文章”,现代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动力活力持续迸发。五是大力践行为民宗旨,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六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心,以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凝聚力量、砥砺品格,以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明确方向,以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激发豪情壮志、争取更大荣光,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湛江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在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动力变革,在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中塑造后发崛起新优势,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工作,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以壮大实体经济为核心,着力构建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全力以赴抓招商促投资,持续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二要以完善基础设施为先导,着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建设现代立体交通体系,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省域副中心城市辐射力、带动力、支撑力。三要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为路径,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发挥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深化与海南联动发展,全方位对接“双区”,推动更大力度创新。四要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五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推进文化惠民,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湛江。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头雁”工程,加强党建网格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三要强化干部培养使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好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完善干部选用交流机制,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在湛的正厅级老同志,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张永幸 林宇云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