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9日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2-16 09:38

  12月15日,湛江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副主任刘忠芳、伍文兴、朱华雄、陈学、陈才君,秘书长詹建文出席会议。伍文兴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何嘉旻,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靖宇,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坚雄,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湛江市“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开展“八五”普法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稳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我市稳就业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我市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城区学校建设及学位不足问题解决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我市公安机关办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湛江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关于湛江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关于湛江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决议;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召开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9日召开;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列席和邀请列席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人员的决定。

  会议审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庄光权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根据市政府副市长何嘉旻受市长曾进泽的委托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免去黄真窦的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吴秋文为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玉亮为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根据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坚雄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张明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许河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免去陈晓明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梁位桐的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广东湛江东海岛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符仲欢、陈文君、刘芳、孙杰为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任命许河为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任命陈文佳、赵嘉裕为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根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黄进发的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任命梁广为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任命李建明为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批准陈德斌辞去麻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陈峰辞去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梁广辞去吴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李建明辞去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任命何金陈为赤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卓权为霞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利平为麻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伟为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成忠为雷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吴兴为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峰为吴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德斌为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易群为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还审议决定了其他事项。


潘洁婷 庞明浩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