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全市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坚持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理念 奋力打造引领标准的全球水产产业高地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19 10:24

  11月18日,全市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水产产业发展思路举措,加快推动水产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到会指导。

  刘红兵指出,当前,我市水产产业发展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要准确把握我市水产产业发展新形势新机遇,进一步坚定推动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推动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湛江加快发展政策文件的重要举措,作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要支撑,抢抓机遇、起而行之,奋力开创我市水产产业发展新局面。

  刘红兵强调,要坚持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理念,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水产产业发展新路。以工业化理念重塑水产产业链、价值链,抓集约、扩规模,抓规范、提标准,抓特色、强品牌,完善提升从“养殖”到“餐桌”全产业链;以生态化理念实现水产产业发展高品质、可持续,在资源保护、生态养殖、守住底线上下功夫,打造水产行业“绿色标杆”;以数字化理念驱动水产产业提效能、激活力,用好数字技术、数据资源、数字平台,抢占全球水产产业链制高点。要立足资源优势,聚焦关键环节,加快打造全球水产产业高地。坚决打好打赢水产种业翻身仗,大力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积极探索水产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打造国际水产品深加工集聚地和世界级水产品交易中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和宣传引导,为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东对湛江发展水产产业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湛江市委、市政府对水产产业发展有着坚定的信心,敏锐地把握了产业发展的先机,以人民为中心,以资源禀赋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科技为支撑,提出了一系列系统性、可操作性强的举措,必将推动水产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就《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有关县(市、区)、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会议还播放了湛江市水产产业发展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会前,主会场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湛江市水产产业发展成果展。

  市领导李多民、伍文兴、黄明忠、陈峻华、陈丹,中国水产湛江海洋渔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贾明生,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胜,湛江湾实验室筹备主任委员会主任颜开参加会议。


林宇云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