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18 10:21

  11月1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2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湛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扛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历史使命,奋力走出一条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的现代化建设之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奋力跑出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守住安全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湛江大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主要负责同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本地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高标准筹备、高质量开好党代会,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着眼长远规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任务,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攻坚克难,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政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突出重点、多管齐下,加强港口码头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程防控,继续保持重点地区来湛返湛人员排查管理力度,把好交通场站查验关,做好出行引导,抓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多病共防,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方案》《中共湛江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