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16 11:25

  11月15日,在收听收看省有关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筹备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决议》的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湛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湛江篇章。坚决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坚决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书写好湛江“春天的故事”;坚决落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坚决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筑牢湛江安全发展的基石;坚决落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奋力走出一条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的现代化建设之路。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中央及省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湛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全覆盖抓好组织学习,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信心底气。要全方位抓好宣传宣讲,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着眼长远规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湛副厅级以上老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市各民主党派,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