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莅湛调研政法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13 10:57

  11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调研督导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到智慧廉江指挥中心、廉江市罗州街道综治中心、赤坎区民主街道综治中心等单位实地察看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红兵出席会议。

  在详细了解了智慧廉江指挥中心运营情况后,张虎希望该中心进一步探索经验,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罗州街道综治中心,张虎对我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推广“邻居理事会”“胜哥调解工作室”经验做法,组织更多热心退休法官参与基层治理建设,做实基层综治中心工作。在赤坎区民主街道综治中心,张虎要求进一步加强最小应急单元队伍建设,提升最小应急单元成员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提升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织密安全防护网,维护辖区稳定。

  在座谈会上,张虎充分肯定了湛江政法工作成效,认为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工作,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清理、深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做好案件查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各项规定,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建立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要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打击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案件线索办理质效。构建跨部门高效协作联动机制,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提升整体工作成效。要注重强基导向,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环节,切实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打造服务群众、聚焦人心、化解矛盾、促成和谐的重要阵地,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夯实平安广东建设的基础。

  刘红兵表示,下一步,全市政法机关将强化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探索社会共治,补齐治理短板,筑牢综治基础,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人才梯队建设;加强数字化赋能,推进智慧化治理,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以系统思维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相关领导;市领导陈元、宋会勇、黄益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参加有关活动。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