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积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0-23 10:32

  10月22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2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湛江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完善立法工作格局,依法行使法定监督职权,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奋力开创湛江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清形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夯实措施,织密扎牢涉外疫情防线,继续强化监测预警,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查漏补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政府协同育人体系,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会议通报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第三小组到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紧迫感,自觉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突出关键环节,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机制,对照中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全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市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扛起使命担当,持续用力、改革攻坚,推动中央及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位,对照今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逐个突破,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土地收储和出让工作,努力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