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化政治担当 压实三个责任 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18 09:28

  6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及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红线。

  刘红兵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严格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绝不放过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任何漏洞、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要增强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风险要足够重视、科学研判、精准应对,解决好责任缺位、制度缺位、措施缺位、人员缺位和技术缺位问题,把安全事故“四不放过”落到实处:即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铜墙铁壁。要坚持全市安全“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大安全观,统筹抓好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抓好防汛防风抗旱工作。

  曾进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全面压实责任,全力细化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覆盖、零死角。重点要突出城镇燃气、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十大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特别对燃气行业要重点抓好燃气运营企业“拉网式”联合检查、重点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老旧燃气管线设施改造三个关键;石化行业要彻查安全隐患,确保取得实效。要以点带面、精准发力,全面落实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各项部署,全力保障第三季度安全平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曹兴、梁培、陈伟杰、杨文光出席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