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全面压实责任 全面排查隐患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15 09:21

  6月14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全市安全生产“稳中有险、稳中有忧”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迅速行动,深入研判城镇燃气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坚决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强化监管,切实保障城镇燃气管道安全;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燃气安全意识。要举一反三,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作风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防范化解危化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特别是要统筹兼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稳妥有效推进疫苗接种的发动、组织和保障工作,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曾进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高度出发,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加强整改、逐一销账;对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顶格处罚。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广泛宣传应急处置和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全社会“人人要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云、曹兴、曹永中、钟力、梁培、黄益斌、杨文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