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9次会议召开

把防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关键期攻坚战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13 10:31

  6月12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特别是吴川市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与抗疫工作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这次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吴川市迅速行动,全力投入防控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辞劳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红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阶段,本周是十分关键的攻坚期,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大事,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打好打赢关键时期攻坚战。一要全力以赴打好吴川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集中优质资源、优势力量,压实“三人小组”责任,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守好出省、出市关口。三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强化公共交通、场站、码头、密闭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做好端午假期各大景区、公园、文化娱乐活动场所等管控,抓好集中隔离酒店管理。四要毫不松懈抓好医院感染防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狠抓责任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感染防控监测、全员培训、督查检查巡查,筑牢院感防控各道防线。五要扎扎实实做好核酸检测。集中精力做好吴川5个镇(街)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快速、结果快出、准确有效。六要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七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做到“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要组织好宣传好一线防疫人员的感人事迹,号召全市人民支持抗疫工作,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重点区域管控、重点人员隔离、大规模核酸检测、危重病人救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统筹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曹兴、曹永中、欧先伟、崔青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