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5次会议召开

从快从严从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有力有序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09 09:45

  6月8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5次会议召开,及时贯彻落实国家、省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市委书记刘红兵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长曾进泽在吴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红兵指出,新一轮疫情病毒凶险、情况复杂,防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湛江和吴川都面临着空前挑战。要全力以赴,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迅速行动起来,投入战斗。要抓住重点,迅速落实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深挖细查提升流调溯源工作的速度和力度,加快核酸检测的速度,严格落实对重点地区封闭、封控的要求。要忙而不乱,保持定力,避免忙中出错、顾此失彼,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处置和高考、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出省通道管控、冷链物流防疫、走私偷渡打击、市场秩序维护、物资保障、舆情监测、社会宣传、保障工作人员安全等,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支持协助吴川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迅速扎实取得成效。

  曾进泽要求,要加快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和集中隔离。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效率和质量,以镇(街)、村(居)为单位,发动基层力量,逐个上门核查,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要逐个上门采样,做到不漏一人,同时提高采样频率,做到一天一检,尽快切断传播链条。要加强封控区域的管控,精准防控,坚决做到重点管控人员足不出户;加强物资保障,确保封控区域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市领导陈云、曹兴、欧先伟、崔青、杨文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