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我市召开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02 09:31

  6月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相关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做好全市三防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要求立足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季风性降雨特点逐渐明显,并将进入台风期,防汛抗旱防风任务十分艰巨。省防总已于5月31日8时30分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形势、直面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做好三防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能犯经验主义的错误,统筹做好防汛防风、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风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及时传递预报预警信息,尽早发现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扎实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坚决落实“五个百分之百”“五个确保安全”;积极做好抗旱工作,把确保群众饮水问题摆在首位,同时要及早做好旱情分析研判,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今年是新高考的第一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气象预报、消除安全隐患、交通疏导、宣传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物资保障,凝聚强大合力,确保三防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滴水不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市领导陈云、曹永中、钟力,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