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运河青年林建设活动举行

运河春风催新绿 植树添绿正当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4-03-23 10:31

  3月22日上午,湛江市运河青年林建设活动在廉江市河唇镇举行,以种植纪念林的形式厚植湛江青年勇担使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红色基因”。团省委书记冉波、湛江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367株秋枫、黄金熊猫树苗整齐排列,昂扬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此次青年林建设项目在广东共青团“绿美青年林”小程序一经上线,瞬间被“抢”光,吸引了大批中学生、返乡创业就业青年、港澳青年、青年企业家等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旨在通过种植纪念林的形式,呼唤新时代的湛江青年,传承“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的运河精神,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做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截至目前,湛江共青团在“绿美青年林”小程序发布青年林建设项目52个,占地约200多亩,其中种植树苗6260棵,树种涵盖秋枫、海南红豆、黄花风铃、铁冬青、樟树等类型,吸引6000多名青年进行认种、认捐。

  冉波一行还调研了“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新屋仔村建设情况及农村青年返乡创业情况。


范子华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