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4-03-22 10:23

  近期,根据湛江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6个市委巡察组以“一对一”形式分别向1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以及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够深入,班子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有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有的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上一次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改革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要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三化三大”发展思路,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思考、谋划、推进问题整改,坚持围绕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以点带面,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立足长效,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使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范子华 湛巡办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