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2024年湛江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召开

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4-03-21 09:53

  3月20日,2024年湛江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雷州市召开,分析当前春耕形势,动员部署全市春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今年春耕粮食生产,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会议通报全市粮食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并为农技“轻骑兵”助力粮食生产稳产保供先锋队授旗。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围绕“良田”“良种”“良机”“良法”“良制”,聚焦“创高产”“新农人”“产业链”“减损失”,集中力量提单产,提升种植潜力。要抢抓有利时节、聚焦全程发力,用好用足当前农时宽裕以及生产用水、农资充足、政策利好等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等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将农民种粮意愿转化为粮食生产的实际行动,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等重点工作,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农机、农资、农技支农服务下乡活动,观摩水稻育秧展示、水稻机械化耕整地作业演示、水稻机械化插秧作业演示等先进农机装备作业。

  市领导吴国雄、顾伟星参加活动。

  黄文朗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