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赤坎区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工建设

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湛江发布时间:2024-03-16 14:37

  3月15日,赤坎区举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点燃赤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赤坎区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赤坎区加快城区工业转型升级,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焕发首善之区新活力。

  赤坎区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市体育中心西北侧,毗邻主干道人民大道,交通便利。产业园周边配套设施完善,辐射多个教育单位、市政公园绿地、行政服务中心等机构。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022.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573.86平方米。

  项目重点围绕产业孵化,人才培训、成果展示、科研转化和技术开发五大功能,聚焦智慧城市数字化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和开发等前沿技术和经济业态在赤坎聚集,吸引高校、科研机构、初创技术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新型业态资源进驻。

  近年来,赤坎区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坚定不移做好“三篇文章”,推进“三大行动”,打造“三大品牌”,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赤坎区发展总部经济的重点抓手,赤坎区智慧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赤坎区发展总部经济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赤坎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为赤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潘洁婷 湛赤宣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