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点亮青春,从戎启航!湛江举行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来源:湛江发布时间:2024-03-16 14:37

 春风拂面,青春激荡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湛江市的青年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投身军营,保家卫国

为了增强新兵荣誉感

鼓励他们在军营中勇创佳绩

湛江市特举办

“点亮青春 从戎启航”

湛江市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图片

  下午三点,湛江西站站前广场上人头攒动,红旗飘飘,充满了庄严热烈的气氛。新兵们身着整齐的军装,肩披红彩带,整齐地列坐在广场中央,神采奕奕。他们脸上洋溢着激动和自豪的笑容,眼神中透露出对未来的期待和决心。

图片

  家长代表们列坐在广场两侧,心中既洋溢着作为军属的自豪,又夹杂着身为父母的担心,他们为子女即将展开的人生新篇章感到骄傲。“既激动又不舍”,来送弟弟出征的市民罗女士说道,“希望他能好好努力,建功立业,我们也会尽力照顾好家庭,不让他有后顾之忧。”

  市领导发表了讲话,她代表湛江市政府来给大家送行,并对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在新兵同志们整装待发、踏上征途之际,她也向新兵们提出了以下要求:勤奋学习,提高素质;遵守军纪,奋发图强;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心系故里,勿忘家乡。她的鼓舞激发了新兵们的爱国热情和战斗意志,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片

  活动现场,遂溪舞狮队的狮舞表演、少年宫少儿合唱团的歌曲表演以及驻湛部队的节目《中国龙》轮番上演,新兵们看得津津有味。他们为舞狮的灵动喝彩,为孩子们的天籁之声感叹,为士兵们的英勇表现自豪。这些精彩表演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军旅、保家卫国的信念。

图片

  随着仪式的开始,舞台上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声,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共同奏唱国歌。接着,湛江军分区首长宣读了《湛江市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决定》,新兵们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宣布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仪式的第二阶段,新兵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她用自己的话语表达了对孩子的关爱和期望,鼓励他们在军营中勇敢面对挑战,为国家作出贡献。随后,入伍新兵代表致辞,他表示,将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努力锻炼,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在仪式的高潮部分,市领导为入伍新兵代表颁发了《入伍通知书》、少先队员为新兵代表们献上了鲜花、新兵家长则为新兵代表们佩戴了红花。

图片

这一刻
新兵们的眼神中
闪烁着激动和感动的泪花
他们感受到了
家乡人民的支持和鼓励

图片

  最后,湛江军分区首长宣布出征命令:“湛江市2024年春季新兵,向着光荣与梦想!向着胜利!出发!”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新兵们满怀信心和自豪地踏上了新的征程。

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为这些英勇的青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愿他们英勇善战

  保卫国防、为国争光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