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有关重点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应急保障能力和互联互通水平
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4-03-05 10:28

  3月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的有关部署要求,专题研究推动我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广湛高铁湛江段建设工作情况,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围绕“平急两用”项目储备、广湛高铁湛江段建设等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去年以来,我市把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成功入选粤西唯一国家“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试点城市。刘红兵强调,“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系统工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抓紧抓实“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应急保障能力,实现城市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做实项目谋划,按照有关建设要求,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平急两用”项目清单,并与推进“百千万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规划、同步实施,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加快工作节奏,用好用足国家、省政策支持,强化组织、资金、要素、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抓紧做好“平急两用”项目前期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实效。

  广湛高铁湛江段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已连续三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投资目标。目前,广湛高铁湛江段站前工程已大部分完成,项目转入轨道、站房等站后工程建设阶段。刘红兵强调,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广湛高铁等交通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加快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广湛高铁项目高质高效建设,坚决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抓落实作为项目建设的生命线,压紧压实责任、锤炼过硬作风,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市领导黄明忠、孔海文,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钟鸣参加会议。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