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把“湛江好声音”带到全国两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4-03-05 10:26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出席大会的在湛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后,迅即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两天来,代表们认真学习大会相关材料文件,交流学习体会,精心打磨议案建议,努力把湛江人民的心声和愿望准确传递到大会上去。

  履职尽责,广纳民意,当好群众代言人。大会召开前,代表们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愿所盼,在不同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提出高质量建议,代表们采取组团视察、专题调研、个别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企事业单位、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与市民群众座谈交流,在广泛听取大家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撰写了一份份饱含真知灼见的议案建议。

  到达北京后,代表们不顾旅途劳累,抓住会前的宝贵时间,再次拿出精心撰写的议案建议,在驻地查阅有关资料,核实数据,推敲字句,相互交流,热烈研讨,精益求精,对建议内容做最后的补充修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国家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去年全国两会在湛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27件建议均获答复,这让我们信心满怀,履职动力更强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做足会前“功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民代言,尽心履职,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