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在湛召开CCUS及低碳园区建设座谈会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4-03-03 11:14

  3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一行在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座谈研讨会,研究加快推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及低碳园区建设,深入推进湛江绿色低碳发展。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粤电湛江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代表参加。

  吴道闻指出,CCUS、碳利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等工作,是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提出的重大部署,湛江在推进这些工作中既有现实工作基础,也有必要性可行性,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打造示范。希望湛江市摸索研究低碳/零碳园区认证、评价地方标准,省发展改革委将予以支持配合。国企单位要积极肩负起主体责任,多途径深入谋划绿色甲醇、绿氨等碳利用方向,转化碳资产价值,协同配合研究碳封存兜底技术,积极推进CCUS示范项目建设。


林宇云 李振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