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王伟中出席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高层协商会议 并参加基地一体化技术中心启用仪式

大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携手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
来源:南方日报时间:2024-03-01 10:10

  2月29日下午,广东省政府与巴斯夫集团在湛江召开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高层协商会议,共同研究项目高质量建设工作。省长王伟中、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方还参加了基地一体化技术中心启用仪式,并共同在该技术中心培土植树纪念。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国家重大外资项目,是德国企业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总投资约为100亿欧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取得多项重大进展,截至今年1月首期项目全部竣工投产。特别是正式启用的一体化技术中心,成为巴斯夫深耕华南、提升创新力的一大企业科研创新平台,是双方合作和项目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标志着湛江东海岛在打造世界一流石化园区的进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王伟中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薄睦乐和巴斯夫公司各位朋友远道而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一体化技术中心在湛江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奋战在项目建设和产业科技创新一线的工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经过五年多来的精诚合作,项目建设不断取得重大进展、结出累累硕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广东速度、巴斯夫效率。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东再次高规格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把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广东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大力推动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市场,广东是中国重要的石化基地,巴斯夫公司是全球化工行业领导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巴斯夫公司深耕市场,以一体化技术中心启用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研发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布局更多高端产品生产线,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引进更多下游高端精细化工合作企业到广东投资、到湛江发展,携手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广东省、湛江市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薄睦乐对广东省、湛江市长期以来给予巴斯夫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广东在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他说,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在双方通力合作下,建设推进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令人称叹。一体化技术中心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提升巴斯夫在华南地区的创新力。巴斯夫公司始终坚定看好广东、投资广东,希望聚焦绿色石化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工艺研发、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合作,携手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进展,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省领导张虎、刘红兵,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凯礼,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钱朝阳参加有关活动。


  李凤祥 符信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