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打响“鲜美湛江”文旅品牌工作

聚焦“三鲜三美”增强核心吸引力 推动“鲜美湛江”文旅品牌共建共享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4-02-29 10:09

  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专题研究打响“鲜美湛江”文旅品牌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长曾进泽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汇报了春节期间文旅工作情况、湛江沙滩旅游资源及下一步“鲜美湛江”文旅品牌建设的工作思路。与会的文旅专家学者、企业家结合湛江实际以及自身从业经验与思考,围绕“推出特色产品”“丰富旅游体验”“讲好文化故事”“强化宣传推广”“提升服务品质”等内容精彩建言。

  刘红兵指出,文旅品牌塑造与传播是吸引流量与关注度、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品牌意识,深刻认识打造“鲜美湛江”文旅品牌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鲜美湛江”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赋能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融入城市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创新理念、强化举措,进一步提高湛江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把准品牌定位,聚焦空气鲜、水质鲜、物产鲜,城乡美、自然美、文化美这“三鲜三美”,全面增强湛江的核心吸引力。把放大生态优势摆在首位,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和“红树林之城”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生态康养之城;紧紧抓住推进“百千万工程”机遇,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提升美丽圩镇活力,建成一批现代化岭南新乡村,打造休闲度假之城;持续做强美食品牌、美食产业,大力发展水产预制菜产业,擦亮“中国海鲜美食之都”等金字招牌,推动“湛品”出圈出彩,打造特色美食之城;将文化要素融入旅游产业链,深入挖掘民俗、非遗文化资源,精心提炼新时代湛江特色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军旅文化,打造文明向善之城。要加强品牌营销,打造更多文旅地标、网红打卡地和湛江特色文旅创意产品,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激活“鲜美湛江”品牌流量,着力提升“鲜美湛江”的文旅价值和社会效益。要统筹品牌建设,把“鲜美湛江”文旅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职责和举措,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文旅品牌建设,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城市荣誉感和使命感,合力推动“鲜美湛江”文旅品牌共建共享。

  市领导郑浩然参加会议。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