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为广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言献策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11-04 10:46

  11月2日至3日,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率调研组到湛江市,就“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省政协机关副厅级干部曾德明,市领导李多民、何嘉旻、欧先伟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前往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全联集采水产品(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喜利得(中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对外贸易、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和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等,并召开政府职能部门专场、企业及行业商协会专场两场座谈会,充分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李多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聚焦湛江外贸、外资、外经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商议政;利用省政协调研的机会,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共识,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参考。

  调研组肯定了湛江市在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省委明确要求优化对外开放布局,打好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为现代化建设释放充沛活力、注入强劲动力。湛江作为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和关键节点、国家首批“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各职能部门要凝聚共识,增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信心,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家战略优势,奋勇直上,利用新发展机遇谋划新发展格局;积极巩固和拓展欧美市场,立足产业优势和特点,积极主动服务引导企业规避风险,稳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正确认识加工贸易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工贸易产业。


范子华 李小晶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