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曾进泽到霞山区调研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10-31 0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践行领导干部“四下基层”,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主题教育,10月30日,市长曾进泽到霞山区开展信访工作调研,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接访群众代表,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霞山区汇报了今年以来该区的总体信访工作情况及2宗具体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市教育局汇报了霞山区某楼盘配建学校学位就读问题。在座人员就霞山区信访工作整体情况及具体事项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履行好信访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大核心职能,为我市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保驾护航。要牢记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把握工作原则,综合施策解难,在信访问题摸底、溯源、研判和办理上下功夫,确保信访事项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合法利益。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干部下访、矛盾排查、风险研判等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研究化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确保今年全市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曾进泽接待了2宗信访事项群众代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诉求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理权益。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