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湛江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10-29 10:18

  10月2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湛江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会前接见全体代表。

  市第三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立德树人,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实践活动,以理想信念激励少年儿童,以生动实践引导少年儿童,以广阔平台培育少年儿童,以帮扶解困关爱少年儿童,以竭诚服务凝聚少年儿童,为促进我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勇毅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大志向”,珍惜时光“勤学习”,坚持锻炼“强体魄”,崇尚追求“真善美”,身体力行“爱劳动”,争当志存高远、本领高强、健康阳光、向上向善、吃苦耐劳的好少年。

  保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加大政策支持,推进素质教育,高度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儿童、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在制度、阵地、队伍、经费等方面加强保障,为少先队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社会各界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营造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

  随后,召开了少代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湛江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