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聚焦关键狠抓进度 推动工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6 11:00

  5月15日,市长曾进泽带队调研我市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业园区建设推进现场会。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全市产业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阶段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赤坎区都市产业园、遂溪县御唐府食品加工中心项目和白坭坡工业园恒兴海洋食品研发生产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投产运营等情况。在工业园区建设推进现场会上,通报了全市工业园区2023年第一季度建设发展计划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工业投资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工信、发改等职能部门立足本职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工作部署,加快建设制造强市、质量强市,强化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制定出台《2023年湛江市工业园区建设发展计划主要指标任务及评价办法》,采用“季度通报、年度评价”的方式,激励各园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苦干、实干。

  会议要求,各地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工业园区在制造业当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提升工业园区建设标准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准发力点,拿出实打实的举措,为推动优质要素向园区加快集聚,提升园区发展能级提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协调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的组织统筹,形成定期解决问题的协调机制。要学习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针对实际情况,加大培训力度,培养园区建设和管理人才。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和重大发展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上半年乃至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张仁建参加了调研及现场会。


  文秋华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