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湾实验室与蓝水集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开展现代化海洋牧场装备研制合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6 10:55

  5月15日,湛江湾实验室与蓝水集团举行现代化海洋牧场装备研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助力湛江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链技术体系创建,推动湛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湛江湾实验室目前已掌握平台高稳定性、动力定位、智能感知和控制、能源自供给等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座悬浮定深锚泊式养殖平台“海塔1号”、全球首座8万方漂浮式动力定位养殖平台“湛江湾1号”将相继下水运作。

  蓝水集团是一家主营海洋油气装备、海洋风能装备、海洋渔业牧场装备、特种高技术海工船舶、模块等设计制造服务的大型集团公司。合作协议达成后,双方将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促进人才、技术研发和平台建造等资源有效对接,在养殖网箱、养殖工船、养殖服务保障船等深远海大型养殖平台的装备研制、运维以及保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强强联手推动大型深海养殖平台建造成本降低,为广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欧先伟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