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1 10:38

  5月1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在中共湛江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大局献良策,强化监督促落实,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湛江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渠道、多个平台深入开展自学,积极参加各类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实施,推动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今年市政协的工作安排,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课题多、标准高、任务重。要按照计划,抓住重点,注重实效,持续推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效完成。要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新状态,把重要履职活动组织好,以此带动和促进政协提案、调研视察、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经常性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市县政协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协常委是政协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榜样标杆。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上做表率。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书面通报2023年市政协主要工作安排。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程凤英,市政协领导黄杰、欧先伟、孙省利、杨文光、陈国凤、关卉、曹栋出席会议。


  卓朝兴 李小晶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