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游泳教育工作经验全省推广

3年来,我市有1万多名学生接受游泳培训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1 10:35

  5月10日,全省游泳教育专项工作现场会在廉江市召开。会议向全省介绍湛江开展游泳教育工作经验,推动我省学校游泳池建设及学生游泳教育工作,促进我省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参加活动。

  与会者先后前往廉江市安铺中学和廉江市第五小学,现场观摩校园游泳池建设和游泳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校长、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听取了我市游泳教育工作情况及经验介绍。

  近年来,湛江全面推进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自救”系统教育工程,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整合利用游泳教育资源,创新学校游泳池建设、运营模式。2021年以来,我市有1万多名学生接受各类游泳教育活动。2022年起,我市把游泳作为中考体育必考选项。

  邱克楠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湛江市学校游泳教育工作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取得良好效果。特别是廉江市在一年内实现乡镇校园游泳池从“零的突破”到“全覆盖”,为全省学校校园游泳池建设和学生游泳教育普及开展作出了示范。他强调,各地加快探索和研究符合本地实际与特色的游泳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要学习湛江经验,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建设游泳池,发挥专业机构和专家力量的作用,加强政策引导和宣传督导,营造关心和支持普及学生游泳教育的良好氛围。

  全省21个地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等共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潘洁婷 支宏超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