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当日签约当日拿到营业执照

广东恒燚海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下项目落地“湛江速度”
来源:南方日报、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1 10:27

  上午签约下午就拿到营业执照,广东恒燚海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下项目落地的“湛江速度”。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湛江视察,首站来到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种业是现代农业、渔业发展的基础,要把这项工作做精做好。要大力发展深海养殖装备和智慧渔业,推动海洋渔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

  5月10日上午,“恒燚”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举行。“恒燚”的成立是湛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湛江以科技创新推动海洋牧场建设的重要行动。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耕深远海养殖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市政协副主席、湛江湾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恒燚”作为深远海养殖创新联合体平台,要聚焦深远海养殖,攻关深远海工业化养殖体系全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构建若干条鱼的全产业链,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后,湛江市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零见面,零跑腿”的方式核发营业执照,实现了从名称申报到核发执照全流程当日办结。“从签约到领照,真是无缝衔接。”湛江湾实验室科研发展部负责人朱宇珍笑着说。


  南方日报记者黄天儒 湛江日报记者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