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全省体育浸润工作现场会在湛举行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10 10:09

  5月9日,全省体育浸润工作现场会在湛江举行,进一步探索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的运作机制,推动体育浸润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促进全省中小学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来自全省15个浸润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承担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17所高校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对口支持地市的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先后现场观摩了遂溪县戊戌中学足球项目教学和黄略镇中心小学舞狮武术表演,并在岭南师范学院参会交流。

  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启动“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依托高校体育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对薄弱地区中小学校在体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供服务,推进帮扶对象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特色发展,切实提高薄弱地区中小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在本轮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中,岭南师范学院、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我市遂溪县教育局、坡头区教育局结成帮扶对子。两校集中优势师资,充分利用专业课程特色,通过体育器材捐赠、学生实习支教、骨干教师培训、体育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对口帮扶学校和当地教育局实施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创造性开展各种体育浸润教学活动,努力推动我市中小学体育工作的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当地体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我市将以举办这次现场会为契机,围绕构建学校体育发展主线,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学校体育优质均衡发展。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参加活动。


  潘洁婷 支宏超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