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莅湛调研

树立大食物观 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5-09 10:13

  5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超良率调研组莅湛,专题调研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工作。

  7日,调研组前往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察看红树林调节海洋生态和我市在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利用情况,了解巡护检查动态监测等措施以及对稀有树种进行人工繁育情况。

  8日,调研组走进湛江湾实验室、广东恒兴集团深水网箱养殖基地、东海岛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了解海洋生物、装备和能源等科技创新应用,湛江海洋牧场建设、渔业种业技术及渔业整体发展情况。在广东壹号食品(湛江)产业园官湖养殖基地,调研组还深入了解我市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与相关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湛江在保障粮食安全,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进一步推动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蒋超良对湛江立足资源优势,发展远洋渔业,推进“蓝色粮仓”建设,发展集约化畜禽养殖、设施农业等,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践行大食物观,湛江海陆兼备,优势明显。湛江陆海联动、内生力强,从红树林繁殖到海水稻种植,从农业种子到渔业种质,从传统耕地资源向整个国土资源拓展,创新做法走在全国前列。调研组将把此次在湛调研的实际情况和典型问题纳入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助力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华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尤海涛参加调研。市领导李勇毅、陈云、陈才君、欧先伟参加有关活动。


  林艳芳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