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府办机关第五党支部赴省及兄弟市有关单位学习交流

对标先进学经验 调研交流促提升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时间:2023-03-27 23:0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竞标争先、比学赶超”行动。3月21日至24日,由市府办机关第五党支部会同市档案局、市政数局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到省有关单位及兄弟市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做法。

  连日来,调研组先后拜访了中山市、佛山市和省有关单位,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资料查阅等方式,详细了解学习省有关单位及兄弟市在创建国家或省级示范数字档案室,做好档案数字化、安全防护、档案利用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在数字化技术赋能办文办会,实现无纸化办会、提高办文效率方面的创新举措,在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做法,以及就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中山市调研时,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中山市档案馆在档案接收中加强质检服务,依托文档平台系统实现实体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步接收,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的先进经验。并与中山市政府办公室座谈交流,了解中山市政府办公室OA系统建设、提升文件办理效率,以及机关党建、机构设置、建议提案办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佛山市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在佛山市政府办公室观看了佛山市协同办公平台功能演示,实地参观学习了数字化技术赋能办会工作的具体做法,并通过座谈交流了解该办以“三张工作清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做法。

  在省档案馆调研期间,详细了解了该馆在档案利用、信息化系统建设、数据安全保障机制等方面的主要做法。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调研组带着问题、带着思考与调研对象单位开展深入探讨,并得到一一回应。调研组成员一致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归纳学习成果,将先进经验、成功做法与工作实际深度结合运用,切实把学习成果变为工作成效,更好服务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