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建设红树林之城 青春奋进勇担当

2023年湛江市“红树林之城”青春大使评选活动暨红树林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6 11:58

  3月2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少先队湛江市工作委员会围绕“建设红树林之城  青春奋进勇担当”主题,在经开区第三中学举办了2023年湛江市“红树林之城”青春大使评选活动暨红树林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湛江市“红树林之城”青春大使评选活动暨红树林科普进校园活动安排。团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拿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锐气和斗志,深入推进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秉承“绿美湛江 青年先行”的理念,争当“红树林之城”的宣传员、排头兵、守护者,进一步打响“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以高水平生态赋能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走进红树林”讲座,邀请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陈粤超高级工程师授课。陈粤超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对红树林的生态系统进行讲解,给参会人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

  据悉,2023年湛江市“红树林之城”青春大使评选活动于3月至6月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大赛设置三个参赛组别即中小学青少年组、高校青年组、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组,分海选、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湛江市10—35岁的中小学、高校在校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均可报名参与相应组别评选。

  据介绍,“守护红树林 科普向未来”红树林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也将同步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主要包括红树林主题班会评选、科普展览、科普讲座、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内容。一是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点‘湛’红树林 守护红树林”主题班会,向广大学生普及红树林生态系统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立足自身实际,关爱红树林、保护红树林。二是常态化开展红树林相关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全面铺开湛江市“守护红树林  科普向未来——红树林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红树林科普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生态环境教育内容,向广大学生普及红树林相关知识,在校园内营造浓厚教育氛围。三是走出校园,组织中小学生到湛江市红树林展馆现场观看红树林科普展览,组织中小学生到各类红树林保护科教基地开展实地参观研学,开展“守护红树林,共建红树林之城”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师生了解红树林、保护红树林的热情,积极支持和参与“红树林之城”建设。


卓朝兴 陆艳玲 何宇宁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