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全省首家海洋牧场类重点实验室在湛揭牌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6 11:56

  3月24日下午,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的见证下,全省首家海洋牧场类获批建设的省重点实验室“省市共建南海海洋牧场智能装备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在广东海洋大学正式揭牌。

  该实验室围绕南海资源开发与利用、保障粮食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海洋牧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绿色生态养殖为着力点,针对海洋牧场智能化生产管护、绿色能源供给、养殖监测与信息化等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开展海洋牧场作业装备智能化、海洋新能源采集与供给、养殖水域污染防控、养殖监测与海洋物联网等四个领域的基础前沿核心技术及其装备国产化技术攻关。

  当天下午,出席揭牌仪式的专家领导还参观了实验室研究成果及实验场地,围绕海洋牧场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荔雅 袁剑平 梁缘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