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省安委会考核组莅湛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现场考核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2 10:58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3月20至24日,省安委会第十一考核组莅湛对我市开展为期4天的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21日,广东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湛江)汇报会召开。省考核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曾进泽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省考核组介绍了考核内容和形式,提出考核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安委会相关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全面加强地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实地检查开展此次考核工作。

  曾进泽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2022年,我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压实安全责任,创新监管机制,夯实安全基础,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生产安全事故主要指标实现有统计以来最大降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创造出安全稳定的环境。我市将全力配合、保障好考核组在湛江的工作,对考核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后,省考核组对我市党政领导干部进行问询座谈,并核查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资料台账。接下来两天还将赶赴相关县(市、区)、企业实地核查。

  市领导黄益斌参加会议。


  林艳芳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