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21市同心聚力 共建绿美广东”湛江在行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2 10:42

  今年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3月21日上午,全省同步启动“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湛江分会场活动在寸金桥公园举行。活动通过图片展览、实物科普、主题演出、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广泛宣传绿美湛江生态建设行动,切实提高广大民众绿色发展意识,营造全民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赤坎区自然资源局主办,岭南师范学院、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寸金桥公园管理处协办。

  宣传活动在舞蹈《青山绿水》中拉开帷幕,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绿美湛江生态建设行动情况,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学生代表宣读《同心聚力,共建绿美湛江》倡议书,倡议全体青少年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当好绿美湛江的宣传员、勇当绿美湛江的排头兵、争做绿美湛江的守护者 ,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湛江的绿水青山。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湛江红树林摄影作品展,摆放红树林及其他造林苗木样本,宣传湛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七大行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市民派发有关宣传资料、小礼品、购物袋等,派发的摊位前人头攒动。

  今年是全面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起步之年。我市迅速出台了《湛江市深入推进绿美湛江生态建设行动方案》,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红树林之城”建设提升、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绿美保护地提升、绿色通道品质提升、古树名木保护提升、全民爱绿植绿兴绿护绿等“七大行动”,强力推进绿美湛江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到2027年底,全市完成林分优化提升7.61万亩,森林抚育提升2.73万亩,不断提升混交林比例,公益林面积占比达到20%,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到2035年底,全市完成林分优化提升32.38万亩,森林抚育提升10.28万亩,公益林面积占比达到25%,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显著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大幅提升,“红树林之城”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标识,绿美生态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半岛。

  今年也是我市正式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第一年。我市将以全面实施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为契机,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绿美湛江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增加绿量”为基础、“品质提升”为重点,科学节俭开展城乡绿化美化,着力建设一批森林乡村、城市休闲公园,补充完善一批口袋公园,为城市增添绿美微景观,推动湛江从“绿起来”向“美起来”转变,全力打造“林和城相依、林和人相融”的高品质城乡人居环境,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记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林宇云 林荣问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