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即将在湛举办

专家学者相约“红树林之城”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0 09: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携手推进穗湛文化产业深度协作,打造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形成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3月21日至22日,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将在湛江举办,敬请大家关注。

  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主题为“相约红树林之城”,为2023年湛江市“红树林之城”文化活动周活动之一。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特别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湛江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湛江日报社、湛江华侨城欢乐海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江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协办。

  本次盛会可谓高朋满座,专家云集。其中,有众多重量级特邀嘉宾将出席,包括:黄奇帆(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重庆市原市长),徐伟新(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候任会长、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单威(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文化交流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院长,曾任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经济学研究员),罗艾桦(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委、广州首席记者),尹涛(广州市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健(当代中国设计艺术家,原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现任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向熹(广州时间网络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博士;暨南大学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文化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文化科技融合”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林帝浣(中山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作家、画家、书法家、人文纪实摄影师,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新时代广州中青年文艺领军人物),梁振运(振远文化集团董事长、博士研究生、中山大学硕士生导师、广州广告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广州高层次人才、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杨力〔华侨城粤西(广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广州市相关企业代表,湛江市委市政府、湛江市委宣传部、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湛江市相关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将参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22日在湛江花园酒店举行正式活动,主要由启动仪式、嘉宾对话、签约仪式三部分组成。其中,22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穗湛两地领导将致欢迎辞,徐伟新致辞,黄奇帆作主旨演讲,单威、王珺作主题演讲。22日下午的嘉宾对话环节,单威、王珺、罗艾桦、赵健等将围绕“文化产业如何让城市活起来、美起来、强起来”进行对话,林帝浣、尹涛、向熹、梁振运、杨力等将围绕“如何推动湛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随后,现场将进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宣传介绍,广州市委宣传部和湛江市委宣传部将签订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湛江两地企业将签约意向合作项目。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大家相约位于祖国大陆最南端的“红树林之城”——湛江,将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共绘穗湛两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近年来,湛江文化事业不断进步,文旅产业发展迅速,是全国境内游增长最快的五大城市之一,文旅产业正逐步成为我市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举办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大有可为。湛江有底蕴深厚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产业资源,广州则是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最为完善的城市之一。本次活动将成为穗湛两地文化产业靶向对接、深度合作,和广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文化产业上取得新突破的良好开端。此次活动也是一个新起点,将深化穗湛两地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推进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是湛江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卓朝兴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