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海关总署微信公众号聚焦 湛江海关助推做强预制菜产业

让预制菜成为“硬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10-11 14:36

  “让预制菜成为‘硬菜’。”10月10日,海关总署微信公众号“海关发布”推出文章,聚焦湛江海关助推预制菜产业做大做强的经验举措。

  “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0届亚洲水产海鲜展上,我们研发的新产品菠萝烤鱼收获了100吨海外订单,第一批货物将在10月底发货。近几年来,海关及时介绍国内外政策法规新要求,为我们研发新品种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我们研发的酸菜鱼、烤鱼、小龙虾意面等预制菜顺利销往北美洲、大洋洲以及东南亚等地,在海外华人市场大受欢迎,对更好拓展海外市场,我们充满信心。”湛江国联水产公司报关经理张剑峰说。

  “如何引导水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预制菜成为水产行业转型升级的一道‘硬菜’,并不断扩大出口,是我们研究的重要课题。”湛江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处长欧安说。

  为推动湛江水产企业扩大在国际预制菜市场上的份额,湛江海关成立专家团队,对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针对不同出口国家对预制菜原辅料、添加剂和标签等不同要求,指导企业完善生产加工工艺、建立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制定预制菜检验标准,引导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做好原料验收、生产加工和储存运输等环节的质量把控;开展RCEP生效对水海产品外贸影响研究,结合企业已开发预制菜菜品结构,梳理建立水海产品预制菜关税减让清单,引导企业择优享惠;优化监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实施预约通关、快速验放、快捷出证等服务措施,帮助产品通关“零延时”。今年前三季度,该关共监管湛江出口水产品预制菜3881.35吨,货值2.18亿元。


张永幸 王颖 黎敏华 苏桢钧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