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刘红兵督导检查防御台风“暹芭”工作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时间:2022-07-02 10:29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步步逼近,登陆雷州半岛的可能性较大。7月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先后前往吴川市、坡头区督导检查防风工作,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风防汛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川市博茂渔港是第一批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在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众多。目前,吴川市在册渔船、乡镇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民全部上岸,渔政部门正加强水上巡查。刘红兵来到渔港码头,逐项检查渔民安置保障、渔港船只锚泊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海上船只避风管理措施,坚决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之百”,全面掌握港内渔船及人员情况,加强渔港及附近水域巡查,逐船检查落实人员撤离情况,抓实抓细渔船渔港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造成的损失。

  吴川市塘尾分洪闸是排洪度汛枢纽工程,保护着50多万人,防洪受益面积18.2万亩。台风预警发布后,管理部门全面落实防御措施,确保排洪畅通。刘红兵实地检查分洪闸防风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加强值班巡查和沟通调度,密切跟踪风情、雨情、汛情变化,加强堤坝、围堰等重点领域排查防范,科学调降水库水位,严格执行调度规程,确保水库堤防等水利设施安全。

  位于坡头区的湛江第一中学新校区项目针对本次台风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备足各类抢险物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等。刘红兵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介绍,了解建筑工地防风防雨加固措施,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强化安全管控,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对工地重大危险源和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围挡等重点部位进行查漏补缺,落实加固防护排水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工地安全。

  市领导程凤英参加督导检查。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